close

1-11,8k,一點hozi佑灰
沒很重要的帶娃設定

 

 

 

01.
看見來電顯示上徐明浩的名字,金珉奎心想完了,腳上油門不由自主再加快了些,一隻手有點抖的按下了接聽再按擴音鍵。
……喂?」
——金珉奎!!!!」
整台車子瞬間被徐明浩的怒音塞爆,金珉奎整個身子用力一抖,車子差點偏掉。
他清了清喉嚨,努力把話說得聽起來正常:「怎、怎麼了呀明浩?」
「呵。」只聽對方冷笑了一聲,又道:「你估計在開車吧?沒事,我回去再收拾你。」
然後他就把電話掛了,留下金珉奎一個人在車上又抖了三抖。他加快速度到權順榮家,一開門,自家那小子還纏在李知勳身上不肯撒手,金珉奎對於自己兒子為什麼能和李知勳頻率契合這點依舊感到相當好奇。

該不會這哥偷偷給他家孩子灌迷湯了吧?
……沒沒沒,還是別亂想好。

「走了,回家啦!」
順著聲音抬頭,金宇一看見自己爸爸的臉,只好招招小手,依依不捨的嘟著嘴朝李知勳說:「知勳叔叔再見,下次再來找你玩。」
「嗯。」李知勳搓了搓孩子的頭,對方給了他一個笑,就跑開了。
金珉奎接過兒子,把他丟上副駕後拉上安全帶,隨後探頭出去看著李知勳和權順榮:「哥,謝謝你們今天幫我帶金宇,改天再請你們吃飯。」
「沒事,不請也可以,孩子很乖。」李知勳一邊說,一邊捂住權順榮瞬間大喊『我要吃烤肉』的嘴,用眼神示意他趕緊開車走,不然真的被拗了一頓烤肉算他的。
金珉奎感激涕零,搖上車窗後腳下油門一催,將車駛出社區車道,往馬路上開。
整路上金宇都乖乖地坐在副駕,也不吵,就大眼睛一直朝窗外望來望去的,街景的光在他眼裡留下了幾抹色彩。
說到這孩子,這孩子長得像他,個性卻比較像徐明浩。也不知道是不是誰生出來的有差,他簡直是徐明浩的小跟屁蟲,什麼時候第一個袒護的都是他爸比,也不管到底誰的錯。記得有一次分明就是徐明浩不小心把他的文件當廢紙丟掉,氣死了金珉奎,金宇居然還在旁邊幫腔,說是爸爸自己沒把東西收好。

這都什麼事啊你看看。
金珉奎深受在家中地位日漸下降之感。
雖然最後文件拼死拼活從垃圾桶里找到了,徐明浩大概也心虛,為了賠償他,那天晚上對方的喘息聲沒停過,偶爾還夾雜了幾聲拔高的、好聽的聲音。
所以他也不生氣了,甚至開心的想笑。

對,他就是這麼好搞定怎麼樣?

哼!

02.
那場理所當然的暴雨果然還是來了,金珉奎一推開家門,徐明浩的臉黑得跟平底鍋似的。
「我明明就叫你今晚顧好孩子,你還給我跑出門?」
金珉奎一聽,不管不顧就直接跪了。
他頭低低的:「我錯了老婆。」
「你叫我什麼?」
「明浩。」
「我看你就是欠揍。」
懶得管這個,徐明浩把兒子撈起來抱在胸前,拿手指扒拉了幾下他細細軟軟的發。金宇用手捂住嘴,打了個大呵欠,徐明浩柔聲問他是不是困了。
「困了。」孩子點點頭。
徐明浩顛了顛他,手放在他背後輕輕拍了拍,節奏規律。他叮嚀:「那也要等把藥吃完了再睡喔,不準時吃藥,感冒就不會好啦。」
「好的爸比。」
「乖孩子。」
在兒子白白嫩嫩的臉頰上重重吻了一口,徐明浩斜眼看見金珉奎還跪在那,掀了掀唇道:「還跪在那乾嘛?裝什麼可憐呢。你今天就睡沙發了知道吧?記得自己去櫃子里再拿一套枕頭和棉被,你不拿我也不會給你拿,就冷死吧。」

語氣風涼得金珉奎直打顫。

之後徐明浩給孩子餵藥,一直到哄完孩子睡了,依舊一個正眼也沒瞧過金珉奎。金珉奎癟著嘴,被刻意無視讓他委屈得要命,卻也知道今天這件事真的是自己的錯,明明徐明浩已經千叮嚀萬交代今天絕不能把孩子委託別人帶,他最後還是這麼做了。
可是、可是有什麼辦法啊。
金珉奎悶悶的想。

今天可是對方的終場演唱會,那不管怎麼樣都要去的,不是嗎?

越想越覺得自己可憐,金珉奎把客廳的燈關了,裹緊被子窩在他連腳都伸不直的沙發上。闔上眼前最後看了眼從門縫間透出微弱燈光的臥室,金珉奎弱弱的想:徐明浩,你真是壞死了!
我今天晚上不要喜歡你了!

03.
洗完澡後躺在床上,徐明浩把頭髮吹得很乾。他不太喜歡半乾不乾,這會讓他覺得事情做一半,況且那也不大舒服。如果被金珉奎拉著蹭在懷裡,對方從肩膀連著到胸前那塊會微微被水漬染深。
才剛拿起手機準備上上網,對話框連著提示音先從上面跳了出來,是權順榮。

一閃一閃Hoshi:『所以珉奎真的睡客廳了?ㅋㅋ
∞<-<:『是他自己先不聽話!當然要懲罰了』
一閃一閃Hoshi:『好可憐ㅋㅋㅋ
然後傳來一個笑到在地上打滾的貼圖。

後來他們又聊了幾句,大致是權順榮問他今天演唱會如何,慶祝巡演結束改天出來吃個飯等等。
徐明浩答好,最後又突然想起什麼,手指啪啪啪的戳鍵盤:

∞<-<:『對了哥,你們別太寵他了!』
一閃一閃Hoshi:『誰?』
∞<-<:『哪還有誰,就金珉奎』
一閃一閃Hoshi:『ㅋㅋ
一閃一閃Hoshi:『那也沒有你寵』

後兩句的語氣看起來不太像是權順榮,徐明浩猜是李知勳用他的手機回覆。
僅看了一眼就伸手把屏幕關掉,同時連燈也關了,整間房內只剩外頭路燈微弱的光。徐明浩閉上雙眼,把被子拉到下巴,卻刻意沒有讓自己睡著。
一直到門被輕輕推開,另一側被子撩起時往里灌了股冷風。他還沒再多感受到冷,比他大一號的溫熱身軀便從趁隙後方貼上,手臂環過來緊緊擁著他,呼出的滾燙氣息徬佛要將他突起的兩塊肩胛骨給燙平。

徐明浩這才松了意識。

可嘴上依舊沒饒人:「為什麼進來了?明明讓你睡沙發。」
「睡不著。」
「那關我什麼事啊?」
「就是你的事啊。」金珉奎的聲音黏黏糊糊,可憐可憐的,「沒有明浩在旁邊,睡不著。」
聞言,徐明浩在他懷中轉過身來望著金珉奎,他的眼睛在黑夜裡清澈,像被雨水洗禮過的午後,美麗又晃眼。
「錯了沒?」
「錯了。」對方老老實實的。
「錯哪了?」
「你叫我顧兒子,我還把他丟著,去偷看你……
說到這裡,金珉奎又難過上了,抱緊了懷中人不撒手,非要讓他們被彼此烘暖的肌膚通通接觸,才能借此洩露一點心裡的冤屈。
把頭埋進懷裡蹭他,金珉奎小小聲的說:「但我喜歡看你唱歌跳舞,喜歡看你站在舞台上,喜歡看你展現自己的樣子……這些你又不是不知道。」
徐明浩愣了愣,想起什麼,然後低笑著拿腳去勾他腳腕。

04.
「金珉奎又在台下了!」
後台很吵,四面八方全是大聲說話的聲音。權順榮咋咋呼呼的嚷著,手直接伸過來攬住他的肩,身體還帶著熱氣,方才舞動過而併發出的汗水也一並沾在他身上。
「我看到了。」徐明浩微微喘氣,呼吸還沒恢復過來。他也是上台的其中一人。
「來看你的!」權順榮大笑,掌心揉他的頭,把眼睛都給笑沒了。
徐明浩臉燥,沒接話。
關於金珉奎喜歡徐明浩這件事在S大好像不是什麼秘密,所有人都知道他們那個不僅身高186、臉長得帥個性又好的學生會長,對舞蹈社副社長簡直是一見鍾情。
那是在一次晚會表演,權順榮把徐明浩安排和文俊輝一起在最後表演一首雙人舞當壓軸,當場把來監督流程的金珉奎勾得忘了公事,在他倆下台後急忙抓著自己書記的肩膀問:「哥!剛剛那個跳舞超好看的是誰?!」
「文俊輝。」
「真的?他、他好好看……我是說,他跳舞好好看,我好喜歡看他跳舞。」
全圓佑挑了挑眉,鏡片後那雙狹長的眼瞬間被壓細:「你什麼意思?」
「啊?沒什麼意思……
撇除漫上耳根的燥紅不看,那還真是沒什麼意思。金珉奎也知道自己心裡那點小九九,但他不知道全圓佑怎麼就突然警戒起來,像被踩了尾巴的貓。
然後全圓佑就先開了口:「滾吧你,俊尼和我已經約好這個週末要去看電影,我們平常偶爾也會一起吃飯,他還找過我去看他家的貓,叫灰灰!」
這樣誰還聽不出來言下之意啊。
金珉奎難過,自己剛看上的人原來早就跟他哥在那邊偷來暗去,一點都沒自己什麼事了。三個人的電影里他不僅沒有姓名,甚至根本沒機會參演。
「好奇怪啊,」金珉奎嘆氣,「我以為哥你喜歡的會是他旁邊那個大眼睛的男孩子,那看起來比較像你有興趣的類型。」
「我是啊?」
「?但我問的是另一個啊,耳朵尖尖的那個。」
……喔,那是徐明浩。」
「?」
「大眼睛的那個才是文俊輝。」
……
全圓佑尷尬:「搞錯了,不好意思。」

05.
釐清徐明浩依然單身後,徐明浩見到金珉奎的次數就增加了。
最常見是在舞蹈教室外面,徐明浩記得自己第一次打開門看見金珉奎,對方立刻把手上一罐還冒著冷煙的冰水塞進他懷裡,然後向他扯開笑,露出兩顆小虎牙,誠懇的說:「徐明浩同學,你好呀,我是金珉奎……我很想認識你,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們交個朋友好不好啊?」
一對眼還睜得亮亮的等你回答。

簡直率直又樸實得令在場眾人落淚。

徐明浩很久之前見過一次金珉奎,陪權順榮去社團會議時坐在下面看過,模糊印象中對方就是個長得帥、有點傻,但做事起來有條不紊的人。因為基本沒交集,所以他怎麼也沒想到對方會找上自己,邀請他進入他的軌道,一起旋轉。
「可以呀,可以做朋友。」徐明浩柔柔的應,可手卻把懷裡的水遞了回去,「不過我不喝冰水,所以這瓶還給你吧。」
上一秒還沈浸在喜悅中的金珉奎下一秒就大驚失色,慌慌張張的,有點手足無措:「那、那我捂暖了再給你吧!」
然後就見對方直接把冰水往自己懷裡揣,凍得他呲牙咧嘴,卻還拼命想用自己的體溫降溫。在場所有人都看傻了,徐明浩也是,這下換他急了:「這倒也不必……
可金珉奎壓根沒理會他,一股腦熱的傻樣,於是徐明浩乾脆又把水搶了過來,扭開瓶蓋對著嘴就狠狠灌了一口。冰冷的液體一路從喉頭刺進胃里,在抵達最深處時破裂,他反射性想皺眉,卻在看見金珉奎喜上眉梢的表情後硬生生忍了下去。
後來徐明浩發現那好像就是他未曾體驗過的疼痛與幸福交織,在所有的動蕩與轉變到來前必先經過一番苦痛,如此一來,整個世界就光明瞭。

06.
才剛坐在梳妝台前想要將臉上的表演妝卸掉,後腳文俊輝就跟了進來,嘴裡蹦出來的話跟權順榮一模一樣:「金珉奎又在台下了!」
「我知道!」
「來看你的!」
靠,你們是吃了彼此的口水嗎?
徐明浩用沾了卸妝水的化妝棉用力往右眼皮上抹,深紫與淡紅的眼影立刻被卸掉一塊,他透過化妝鏡看著文俊輝:「我都還沒說你呢,你要不要自己說說,你多久沒和我吃過飯了?」
文俊輝頓時語噎:「也就幾天吧……
「放屁!至少兩個月!」
「那、那不金珉奎都給你帶便當了嘛!」文俊輝反駁,「每天都做不重樣的端到你面前,還四處去探聽你喜歡吃什麼不能吃什麼討厭吃什麼,七早八早就起來準備,多花心思啊,而你居然還想著跟我吃飯!」
一連串堵得徐明浩話都講不出來,因為金珉奎確實如此,他已經很久沒思考過午餐吃什麼的問題了。
「可說到這個我才想講,你們每個人是不是都太幫著他了?!」

徐明浩深深覺得自己被朋友賣了。

自從那一次對方當眾提出要和他交朋友的言論後,所有人就知道,雖然金珉奎嘴上說要和徐明浩做朋友,但明眼人誰看不出來啊,金珉奎要徐明浩做的不是朋友,而是做他的小男朋友。
大概從那時開始徐明浩就約不到原本的固定飯友文俊輝了,取代而之的是捧著飯盒來找他的金珉奎。再來不管是下課、剛結束社團、甚至有一次他們社團在表演場地不對外公開的排練,一曲結束,徐明浩撐著腰喘氣,突然一串拍手聲從台下傳來,定睛一看才發現是金珉奎。
『你怎麼在這』的問句還來不及說出口,對方就逕自朝他跑了過來,像一隻惹人疼的大型犬,邊晃著尾巴邊遞給他一瓶溫水,溫度硬生生暖了他的手心。
有時候看著金珉奎,徐明浩會想到老家的夏日。那裡的午後總有一場雨,它散盡白日的燠熱,有規律的,把邊線曬得模糊的萬物重新定型;而金珉奎就像那場雨,他出現在他每個萬事失序的時刻,重新安定浮動的某些事物。
其實他方才排練得並不好,權順榮這次的編舞難,他私下努力了好久仍達不到心中標準,甚至今天過後沒多久就要正式上場,他還遲遲沒有任何進展。
可金珉奎,金珉奎依然抬頭仰望他。這次距離近了,兩只手搭著舞台邊緣,他的目光沒有變,像一團璀璨星雲跌進眼裡的模樣,對著他低聲輕嘆著:「明浩跳舞真的好好看,我好喜歡看你跳舞。」
……謝謝。」
徐明浩蹲在金珉奎面前,他把熱燙的臉埋進臂彎里,發出的聲音悶悶的,金珉奎看著他笑:「那我要先走了,等等學生會還有事,明浩練習完就趕快去休息吧。」
「好。」

好什麼呀。蠢死了,金珉奎。
徐明浩看著他的背影默默心想。
通常這時候還要再說點什麼的,哪有人像你真的就這麼走了,是不是傻呀。

後來徐明浩質問社內是誰告訴金珉奎他們今天的排練,甚至還無視規則直接把人放了進來,一個推一個最後終於推出了李燦。
搞了半天原來是全社大串通。
李燦趕忙解釋:「明浩哥,你別生氣,我們只是想給金珉奎製造點機會……況且!如果你真的覺得困擾,我們一開始就不會這麼做了,你也知道我們還是尊重你的意見的。」
「所以你們覺得我不會困擾嗎?」
「不是嗎?因為明浩哥看起來就知道金珉奎喜歡你,卻還放任他每天在你身邊轉,我們就想……
徐明浩一聽,原來是這麼回事。

就這點而言他們也沒說錯,因為徐明浩的確是知道。
他知道,金珉奎正在笨拙的、小心翼翼的喜歡著自己。

07.
「金珉奎真的有一次和我說,我男朋友明浩怎麼怎麼的……我問他你們在一起了?他說沒啦,明浩是我男朋友這件事我單方面知道,但明浩不知道。」
「然後我就問他你是不是第一次喜歡人啊,他還真的跟我說對。」
「後來他才意識到你是他初戀這件事,他好像對這個詞很敏感,自己也不知道想了什麼就逕自紅了整張臉,嘴裡嘟囔了幾句我聽不懂的話。」
「大概就是這樣吧,總之你要是他朋友你也會想幫他……況且他這個人還真沒什麼不好的,又喜歡你,除了有點傻之外,都很好。但我看起來這點你也挺喜歡的,那就沒什麼缺點了吧……
最後就著吸管把紙盒內的飲料一次吸光,連著氣體被帶走的紙盒瞬間向內乾癟,擠出一條一條皺摺,全圓佑乾脆再捏了一下,把盒子丟進一旁的垃圾桶,拍拍褲子站了起來:「好了,講完了,把俊尼小時候的照片給我吧,說好六十一張不帶重樣的。」
徐明浩從包里拿出一個厚厚的信封,交到全圓佑手上時不忘損一句:「變態。」
「我這是喜歡他。」全圓佑說得自然。
徐明浩撇嘴:「同樣是喜歡,金珉奎也不會像你這樣。」
「那是他不敢,他連和你告白都不敢。」
還真是恰好戳中徐明浩的痛處。
不過他最近沒什麼力氣去想這個,聖誕節快到了,社內為了表演節目心力交瘁,除此之外,權順榮還安排了讓他自己一個人做壓軸,曲子是對方向隔壁音樂社社長李知勳要來的,歌名特別,叫〈十三月的舞〉。
「但世界上沒有十三月啊。」徐明浩第一次收到歌曲時深表疑惑。
「對啊,所以知勳說十三月是特別的一個月,它應該是美好的、珍貴的、浪漫的,讓人感到期待的。」權順榮把李知勳的話一字不漏念出來向對方解釋。

如果兩個人在十三月相遇,那你對我而言就變得特別了。李知勳把裝著歌曲的隨身碟扔給他說。
如此一來,我便會只注視著你一人、為你起舞。月光保守我們的秘密,我們在時間與四季之外相擁,我的行動全都由你定義。
「期待金珉奎好像沒什麼用,所以這首歌讓明浩去表演。我記得碩珉還跟金珉奎換了晚會的入場序號吧?那個號碼怎麼說也能站在前排,金珉奎這回總該懂了吧。」
「我也不能保證,但明浩會很高興吧。」權順榮喜滋滋,可隨後又有點小委屈的開口:「知勳對他們真好。」
那語氣簡直酸得可以,李知勳聽著什麼都沒說,只是又從電腦里叫出了一個音檔:「你的曲子也還沒定吧?」
「嗯?」
「這首給你。」
下一秒播放鍵被按壓,前奏音樂後緊接著是自己前陣子老掛在嘴邊的熟悉旋律。權順榮驚喜地睜大眼,他看見耳根紅紅的李知勳小聲的說:「你不是一直想要一首歌嗎。」
是啊,他是說過。所以你就這樣默默記了下來、放在心上,現在給了我一個大大的驚喜。
「我剛剛說錯啦。」權順榮蹲下來,把對方小巧微涼的手包進自己手心裡,眼睛笑成了一條縫,「知勳對我最好了。」

08.
表演晚會那天,他們學校所在的區域下起了小小的、毛絨般的細雪,為世界鋪上一層柔軟雪白的晶亮。金珉奎穿了件黑色大衣,表演七點開始,他結束了下午的課程,和全圓佑吃過飯後就拿著序號排隊進場。
學生很多,密密麻麻扎堆在體育館裡。金珉奎從李碩珉那裡換來的序號的確很靠前,人再稍微擠一擠他就到第一排去了,可謂視野極佳。
前面各式社團演出將氣氛逐漸炒熱,到了節目後頭,舞蹈社前一個是音樂社,金珉奎看見李知勳踩著沈穩的步伐上台,坐在鋼琴前奏曲。對方今天穿了一身全白正裝,頭髮也是前陣子染起來的白髮,小小的,讓金珉奎突然覺得對方不應該在這裡用音樂醺醉眾人,而是該在外頭做個可愛的小雪人、雪地裡的小精靈。
——但這些想法可不能被李知勳知道,他可不想再被吉他追著打了。
腦海裡還想著這些,突然周圍一陣掌聲雷動。全場燈光暗了下來,數秒後,僅一盞白光垂直打在舞台,像賦予洗禮。

他在那裡。

他站在光里,穿了一身深沈的黑,外頭罩件寬大的絲質白袍,也像雪,整個宇宙里唯一一顆自體發光的一等星。金珉奎呆站著看徐明浩隨音樂起舞,他突然就覺得冷了,寒氣和白煙,舞台上在下雪。他白袍甩在空氣中的弧度宛如振動的蝶翅,徐明浩在雪裡起飛,和紛飛雪花融為一體,他抓不住,懼怕著,徬佛那人下一瞬便會隨著落雪遠去。

「徐明浩!」

下意識脫口而出的一聲呼喊蓋過幾個歌詞,徐明浩的歌聲在這一刻停了,舞也停了,背景音樂仍在持續著,沿著我畫的線,春天降臨。
在全場眾人和徐明浩共同的目光下,金珉奎愣愣的張著嘴,數秒後依然沒反應過來,只是順著心聲從口中緩緩朝台上的人吐出兩個字:「別、別走。」

09.
「一般人在這種情況只會覺得丟臉好嗎!」
等著人回到後台,文俊輝難以置信的迎了上去:「就只有你!就你還下了台一路走到他面前,說什麼:『那我不走啦,我就站在這裡。』……你有沒有看到金珉奎臉有多紅!」
徐明浩本來還想反駁,後來發現沒什麼反駁點,便道:「怪可愛的。」
我的媽呀。
文俊輝仰天長嘆,下了最後的結論:「我看你才是最寵他的那個吧!」

是啊、是吧,大概就是這樣沒錯。
徐明浩想,可我終究和其他人不一樣,我寵你是因為喜歡你,怎麼也對你狠不下心。

就如同當天整個表演結束後,金珉奎約了他在體育館後頭。他還記得那時金珉奎黑色大衣上覆了點細細的飛雪,頭髮上也是,他上手撥去時對方把他的手拉了下來揣緊在手心,也不知道是冷的還是緊張,全在細密的抖。
然後他便聽見金珉奎的聲音結在雪裡,共同在他的鼻息間融化,他悄聲說:「明浩,我是真的很喜歡看你唱歌跳舞,也喜歡看你站在舞台上,喜歡看你展現自己的樣子,喜歡你做任何事認真又全力以赴的模樣。」
「所以,那個,我想說的是,」
……我想,我就是真的真的很喜歡你……
後面那幾個字小聲到徐明浩幾乎聽不見,可他想,算了吧,誰叫他的大狗狗已經足夠勇敢。
指尖觸上金珉奎臉頰低熱的皮膚,徐明浩輕捏了幾下,嘴角上揚,在雪夜裡划出一道溫柔的弧度:「別緊張地板著臉啦,對我笑一笑吧,就像平常那樣。」

你笑一笑,今晚沒有月亮也明亮。

10.
後來他們終於順理成章開始交往,權順榮立刻拉著李知勳跳出來說我們算大功臣之一應該請我倆吃飯,李碩珉聽到也嚷嚷著這麼說來還是我跟他換號碼的呢,全圓佑意識到這種事絕對不能少了他跟文俊輝,立馬也拉著對方說我們可算是媒人還給你提供了情報,讓文俊輝不好意思說圓圓其實我啥都沒乾。
結局就是大家一起和樂融融的吃了頓飯,錢是金珉奎出的,徐明浩本來想和他平分,卻被對方堵了回去:「這些人的飯錢我都出不了,那我以後還怎麼養你啊。」
徐明浩心想老子他媽不是文俊輝平常也沒吃很多好吧,可看在心裡莫名暖了一把的份上又沒說出口了,只是默默喊了句那你錢包加油。
最後大家都有點醉了,金珉奎更是因為開心而醉得徹底,整個人掛在他身上,傳來全是刺鼻的酒味。
他也沒推開。
大三下學期那年徐明浩被星探找上,本身底子就足夠,訓練了一年多便solo出道。而金珉奎畢業後則是去了同為法律系的學長全圓佑那開的事務所,在事業上奮力摸爬打滾。
兩個人都是悶聲努力的類型,發了瘋的去提升自我。出社會第三年,徐明浩從台下五百人到剛結束第一場世巡、金珉奎從四處接著小案子到成為商場上時常被推薦的律師人選,一切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

直到有一天徐明浩開始無緣無故反胃。

本來以為是最近太累,請經紀人買點成藥回來壓一壓就過了,誰知道不但沒有好,反而還越來越嚴重。
在某一次錄音時突然摘下耳機衝去廁所抱著馬桶大吐特吐,小經紀人夫勝寬二話不說直接告知暫停錄音,扛著徐明浩攔了車就往醫院衝。
然而進了診間醫生檢查不到五分鐘,對方就直接當著他們的面開了轉診單——夫勝寬拿過單子一看,上頭赫然寫著婦產科。
他嚇得單子差點被抖掉,下一秒哆哆嗦嗦撥出電話,話都有點說不好:「珉、珉奎哥,你現在快過來醫院一趟。」
『怎麼了,明浩出事了?!』電話那頭的金珉奎很緊張。
夫勝寬快哭了:「出人命了!」
等到金珉奎匆匆忙忙在醫院走廊上見到徐明浩,還沒來得及出聲,他的領子就先被揪緊,向下一扯,徐明浩氣得通紅的眼就在面前狠狠瞪著他:「金珉奎!」
「明浩!你怎麼樣了?勝寬跟我說出人命了!你傷到哪了?還好嗎?」
「不好!」
「傷哪了?!」
「我懷孕了!」
揪著瞬間石化的金珉奎,徐明浩抹抹眼睛,有點語無倫次:「我懷孕了,怎麼辦啊,金珉奎,我不能懷孕啊,懷孕了我還怎麼上台,懷孕了我怎麼跳舞,那一年我怎麼工作啊,我的粉絲怎麼辦?誰會想看自己的偶像懷孕啊。而且懷孕很累的,很難受,生小孩會痛,孕後身材會走樣,可我是偶像啊。」
「你說我要怎麼辦哪……
抱著看起來快接近崩潰的人,金珉奎聽完這麼一大串,怎麼也說不出讓人把孩子生下來的話。其實他特別想要孩子,但他捨不得徐明浩,現在的徐明浩讓他心一抽一抽的疼。
「要是你真的不喜歡,」金珉奎做好最終決定,咽了咽口水,看上去像是要哭了一樣,「那、那就拿掉吧……
「拿什麼拿!」
只見徐明浩大吼一聲,氣急敗壞,這回真的被逼出了眼淚:「這是我和你的孩子,誰敢說要拿!」
「嗯?」金珉奎有點沒反應過來,「你要生嗎?」
「不然呢?」他抽抽通紅的鼻子,把臉埋進金珉奎的脖頸里,用著鼻音嘟嘟囔囔的:「那一年不能上台那就不上台吧,工作跟你當然是你比較重要……況且你不是喜歡孩子嗎?如果我不生的話,你會難過吧,我不想你難過。」
這下金珉奎已經什麼都說不出口,僅剩對眼前人的那份愛意好像要從喉頭溢了出來。他把徐明浩擁得更緊了點,悄聲問他:「你說,我能不能成為一個好爸爸啊?」
「當然啦。」徐明浩回答他的聲音也小小的,「因為你是珉奎啊。」

11.
那之後徐明浩果斷暫停了活動,待經紀公司發完聲明稿,老老實實回家待產去了。
釋出消息後粉絲自然有部分流失,但多數還是給予支持,甚至有粉絲扒出金珉奎的長相背景,順道瞭解了一番兩人相識相愛過程,最後便開始一人一口一個百年好合,甚至也有人說金珉奎這種長相不出來一起做愛豆真是虧大了。
而金珉奎也致力於照顧家裡兩口子,徐明浩身體底子不好,初期各方面症狀都比較嚴重,後來被金珉奎變著花樣的補這補那,懷胎十月下來臉居然還圓了點。除了破水後那幾個小時痛得徐明浩咬著牙想要不是自己沒力氣,不然他絕對可以拿雙節棍把金珉奎揍出醫院再揍進來,不然其實捱過頭幾個月後,後期也沒那麼難受了,就專專心心等孩子蹦出來。
剛出生的時候孩子很小一個,連他一節手臂的長度都不到,皺巴巴的,眼睛還沒張開。金珉奎附在耳邊輕聲問他孩子要叫什麼,徐明浩說你取吧,才剛講完就累得眼一閉又睡了過去。


等徐明浩再醒過來時名字就已經取好了,叫金宇。
宇宙的宇,他說。因為徐明浩給了他一片溫柔宇宙。


他就是這樣誕生的孩子。在溫柔里,在愛里,在百花盛放的初春,在雲朵與天相遇,在陽光下,萬物都輕柔。
而孩子最近重感冒,雖然情況比一開始好了很多,但仍沒有完全康復,所以徐明浩才堅持讓自家人顧,怕出事。
——可即使如此,他卻還是在前一天挨個去問了朋友們,雖然得到的回覆都是飽含歉意的婉拒。有剛好有事的、有不在家的、也有本來說自己已經安排了計劃的,比如權順榮和李知勳。
大家都是限定柔軟的小騙子。
「不過你怎麼能看見我啊?」語氣里已經夾雜了困音,金珉奎抱著他問:「我明明不在站區,而且還坐得挺遠的,坐區那麼黑,你應該看不見才對。」
沒老實回答,他只隨口掰了句勝寬看到的,讓金珉奎自個兒在那揚言下次見面絕對要掐死那個小經紀人。
但其實徐明浩也不懂是為什麼,就好像金珉奎身上有道光,那晚所有星星都熄滅,你獨自睡在黑夜裡,點亮整個銀河。茫茫人海中,他僅能看見他一人。
金珉奎,你看看,所有人都那麼想讓你開心快樂。
徐明浩望著他平靜的睡顏,然後湊上去,輕輕在眼皮上一吻。

那你今天晚上,一定也要做個好夢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奎八 gyuhao seventeen
    全站熱搜

    三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