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理論愛情
II.閱讀愛情
III.成為愛情

愛情系列IV。12月終於有了一點點產出,在2016的最後給大家奉上一個小甜餅,這幾天趕緊做個年末總結!

<

00.
「我怎麼也沒想到,你是因爲這種小事才注意到我……」
そらる握著他的手,無奈的笑了幾聲。

01.
まふまふ在高中入學時,父母為了慶祝,送了他一台相機。
對那台相機實在是愛不釋手,他決定給它取名字。由於當時他是躺在房間地板上想這件事,眼睛只要稍微往旁邊窗戶外一望,大片藍色的晴空就這麼映入眼簾。
有了,就叫そら吧。他很隨便的想。
接著又因為想要湊滿三個字,まふまふ翻開字典上的音表,用指頭在上頭隨意一點。

最後,那相機的名字就這麼定了,叫『そらる』。

02.
「咦?」
進入新班級後第一次點名。當耳朵聽見『そらる』三個字時,まふまふ還愣了好大一下。
他以為他的相機被點名了,後來才後知後覺的發覺這根本不可能。到頭來,是班上有位同名的人。
會不會太巧啦?
當下立刻對這人起了興趣,まふまふ將視線順著『有』的發音來源望過去。那是一個黑髮的男人,感覺隨時會睡著一樣。
於是,他偷偷摸出相機,把這一幕拍了下來。

03.
那就像個開端似的,當晚,他在床上看著那張照片,總覺得這人真是怪了,怎麼越看越好看。
就這樣,まふまふ開始了他的偷拍生活。
そらる是只要能坐在位置上就絕對不會起來的人,所以まふまふ的相機裡多半是他趴著睡覺的照片。偶爾,還能從教室捕捉到一點他放學走出校門的背影、或是中午走出教室買午餐的樣子。
有關他的畫面越來越多了,まふまふ很是開心。
可即使如此,他對そらる的情感並不是那麼高尚的『喜歡』。若硬要給個定義,就是人都會被美麗的東西吸引,僅此而已。

04.
老實說這種行為被發現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まふまふ比較衰,一個月後就被當場抓包。
他不知道對方是怎麼看見他相機裡那些照片的,在被そらる叫到空教室時,他心想,原來一心想沉迷美色也這麼困難。
「你為什麼一直偷拍我?」
被死死囚在人和牆壁之間,まふまふ抱著相機冷汗直流,目光怎麼也不敢和男人對上。
說你和我的相機很有緣會不會被揍?
腦袋裡瞬間跑過好幾十條藉口,卻沒一條能用的。在そらる視線的持續逼迫下,まふまふ整個人簡直快栽進牆壁裡,最後,他竟鬼使神差地道:「因為我、我……我喜歡你。」

啊,說謊了。

05.
事情往往會奔向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什麼意思?就是そらる居然接受了他的假告白,他們交往了。
まふまふ當場嚇得沒腳軟。
「まふまふ。」
身體打了個激靈,他回過頭,是そらる背著書包在叫他:「走吧。」
「好……」
也背起自己的書包,他和對方一起步出教室。
交往到現在兩個禮拜,當そらる發現他們家在同一個方向後,就每天揪著他一起放學。因為尷尬,まふまふ一路不常開口,就是そらる向他對話時,他會適時的回個幾句。
除此之外,對方總會在無人的巷子裡和他牽手。そらる的手很熱很熱,まふまふ想,大概是對方體溫比較高,遠方天邊的夕陽把男人的臉照得紅通通的。
一直同行到交叉路口,まふまふ得往上走,そらる則是往下。通常在這裡,そらる會告訴他:「我們明天再一起回家吧。」
可今天沒有。
他看著他勾了勾嘴角,說,我們還是分手吧。

06.
「為什麼?」
連腦袋都還沒反應過來,話語已經脫口而出。
「因為我沒有感覺到你喜歡我,喜歡一個人不會是這樣的。」そらる回答。
聞言,まふまふ緘默。他說對了。
望著對方的表情,そらる續道:「但其實沒關係的,反正我當初答應也只是想看你的反應,沒想到你也沒說什麼。」
「啊?!」
事情一百八十度大轉變,まふまふ整個人傻住:「所、所以你根本沒有喜歡我?」
「嗯。」
「是、是嗎!是這樣啊!」像是突然放下心中的大石般,まふまふ一高興,順口就把整件事的來龍去脈說了出來,包括相機名字一樣的事。
聽完之後,除了そらる差點沒揍他之外,他們反而成了比交往時感情更好的朋友。
沒有感情束縛的壓力,和そらる在一起的時間比任何人都輕鬆,まふまふ有時甚至不想和對方分開。此外,他也知道了更多關於男人的事,比如說そらる會畫畫,他在學校有一間畫室。
因此,まふまふ常常會過去看他作畫,そらる以素描為主。有一次,他試著開口:「そらるさん,你也畫畫我吧?」
「畫你?為什麼?」
「沒什麼,就是想看。」他笑。
拗不過對方,そらる叫まふまふ在椅子上坐好,隨便擺一個姿勢。まふまふ本以為這要很久,沒想到そらる十五分鐘就畫完了。
「我看我看!」
迫不及待的湊去畫布前,這一瞧,他便嚇到了,嘴巴張得大大的:「好、好像!簡直就像照片啊,還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好厲害!」
聳聳肩,そらる彎了彎唇,把畫布從畫板上拆下來:「嘛,還行吧。」

07.
日子過得很快。升上高二後,他們被分到不同班,但感情還是很好,好到連身為青梅竹馬的天月和うらた都看不下去,一直問他你們是不是在交往,我沒那方面的歧視啊你儘管說沒關係!最後被まふまふ一人一腳踹走。
他說,我只是遇到了一個相性很合的朋友。
而まふまふ還是沒改拍他的習慣,反正そらる也沒拒絕,那多拍一點是一點。
「我覺得你把頭髮撥到右邊去比較好。」
「與其討論這個,不如趕快把你的作業寫完?」
看了看滿地上的簿子,そらる覺得這全補起來大概要死。算了,反正也不是他的功課。
而一說到這話題,まふまふ馬上撲倒,抱住對方大腿哀求:「そらるさん,我知道你寫完了,請借我抄!」
「抄可以,但是有條件。」そらる睞他,「中午的時候,我要吃餐廳那個黃金豬排麵包。」
「什麼?!那很難買!」
「當然,你以為抄是免費的?」
就這樣,まふまふ特地在連午鐘都還沒打時就衝出教室,冒著差點被抓回來的風險搶到了麵包。
他把麵包交給早就在頂樓等的そらる。
「行了,你快抄一抄吧。午餐吃了嗎?」
「當然沒有!」まふまふ一臉悲痛,「但還是功課重要……」
說完,他拿到そらる的作業後立馬趴在地上抄了起來。因為要趕時間,所以他很專注的書寫,認真到そらる似乎在他嘴邊持續餵了點什麼,他也不疑有他的通通吞下去。
而等到全部抄完後,まふまふ舔了舔唇,發現竟全是豬排的味道。

08.
就算升上高三,まふまふ還是一點都沒有考生的模樣,倒是そらる早有了美術學院的內定,整天窩在畫室裡。
「你明天帶點書來看,不然就不准進來。」
「咦……」
可儘管心中有再多不情願,まふまふ隔天還是乖乖帶了書來,躺在一旁的沙發上幾頁幾頁的快速翻著。
「有看進腦袋裡嗎?」そらる適時插進幾句。
「有有有……」
而這麼回答完的まふまふ,在五分鐘後就睡著了。
無奈的嘆了口氣,そらる擱下畫筆,走去靠在沙發背緣望著少年。他注意到對方放在桌上的相機,手一橫,將其拿了過來開始一張一張看,不意外全都是他。哪裡拍的都有,學校、街道、餐廳、遊樂場、電影院……就像在紀錄他們的足跡一般,畫面右下角的日期也是一天一天慢慢跳著,證明了他們幾乎每個日子都在一起。
張了張口,そらる輕聲說了些什麼,但睡夢中的まふまふ是一點也聽不到。
與此同時,まふまふ正在做一個夢。
他夢到自己來到一個很溫暖的地方,四周是一片暖色。放眼望去,有一大堆的時鐘正在到處跳。
究竟有多少個時鐘,まふまふ算到三十幾個就亂了,乾脆放棄。所有指針在用比平常快好幾倍的速度走,而湊近一瞧,まふまふ卻看見指針上,竟有一個個小小的そらる在跑。
不止如此,甚至,有些時鐘的背景還是他的臉。
被這夢詭異到醒來,まふまふ睜開眼往窗外一看,天色已經是半黑了,就連社團的人都走得差不多。
他低頭看,有件外套蓋在自己身上,那是そらる的。他伸手拍了拍在自己旁邊睡著的對方:「そらるさん,そらるさん,起來了。你不是說今天放學要趕緊回家看節目的嗎,怎麼不叫醒我?」
緩緩動了動眼,そらる將視線放到他身上,柔聲開口:「我也睡著啦,沒辦法叫你了。」

09.
考生的時間總是比一般人還要快得多。在考完升學考試後,沒過多久便迎來了畢業典禮。
從老師手上接過畢業證書,まふまふ跑去別班的的座位上找到そらる,兩個人一起離開會場。路上,まふまふ提議他倆最後再去一次頂樓吧,そらる答應了。
推開有些厚重的鐵門,風刮了起來,髮絲胡亂飄動。從這裡可以清楚望見下方的狀況,朋友和朋友、朋友和老師、甚至戀人們,彼此勾著搭著拍照,臉上笑容就和現在的陽光一樣燦爛。
そらる站到他身邊,有一股很好聞的氣味,まふまふ想了好久都不知道這是什麼味道。他把掛在胸前的相機拿了起來,一張一張的翻。

接著,再一張一張的刪掉。

而等到そらる發現,已經是まふまふ刪了約三分之一的照片後。他愣住了,他不懂對方想做什麼。
感受到男人傳來的視線,まふまふ手上動作不停,逕自道:「本來,我是想留著這些照片作紀念。」
「然後?」
「然後,現在不用了。」
終於把照片刪到最後一張,畫面顯示圖片庫已經沒有任何資料,まふまふ這才心滿意足的關了機,側頭望向對方:「因為我想,如果我們畢業後也一直在一起,那就用不著紀念了。」
語落的瞬間,そらる臉上寫滿錯愕。
他好像懂這是什麼意思,但又不太確定,他不敢去大膽猜測。
まふまふ笑了出來。

「我喜歡你,そらるさん。這一次是認真的。」

10.
那是在考完試和畢業典禮之間的某一天,他們已經不用上課。當時,そらる拜託他從畫室的書架上拿一本新的畫本過來。
想也沒想便答應了,代價是今天的晚餐。可在まふまふ快速把畫本抽出時,連帶著其他較為老舊的幾本畫本也跟著掉了出來,攤開在地面。
他立刻蹲下身想撿,手卻赫然僵在半空中,目光於攤開的幾頁紙上停留。那人是他,更正確來說,是三年前的他,可這張まふまふ從沒看過。畫面的自己正坐在椅子上睡著,頭歪一邊,看起來好蠢好蠢。
立刻將視線移到下一張紙上,果不其然,那也是他。不同時間、不同場景、同一個人。
まふまふ顫著手,慢慢將畫本往前翻,時間跟著回溯,他的容貌也越發青嫩。當最後回到第一頁時,右下角日期停留在五年前的暑假。
由現在再回想起一些往事,まふまふ這會兒全懂了。
手心很熱,不是因為體溫太高;臉很紅,不是因為夕陽;第一次畫他就畫得好,不是因為厲害,而是已經畫了太多遍、太多遍。
所有對他的態度、行為、和關心,不單單只因為他們是朋友。

「從我們開始講話起都幾年了……三年?你還真會演呢,我都要被你騙過去了……」
動手撿起本子,まふまふ無奈的調侃,心跳卻開始跳起了不一樣的頻率。

當他以為他們還未相遇,另一個人卻早已將他放在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