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一直很害怕,害怕你──』
Starduster歌曲衍生,中譯歌詞,短篇。

<

00.
漸漸的,他開始分不清那究竟是海、還是星空。

01.
在外面敲了兩分鐘的門,そらる也感到不耐煩起來,扯開喉嚨大喊:「まふまふ,你到底在不在家!」
門後靜悄悄的沒有回應,他皺眉,咬著指甲發起牢騷。此時卻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そらる瞪大了眼,一腳踹開脆弱不堪的木製拉門,直直衝進臥室裡。
撞開房門,只見まふまふ躺在床上,床頭櫃放著幾瓶開過的零散藥罐。那藥罐看了就不對勁,拿起來一瞧,安眠藥。

幾乎是下一秒,そらる一把將人從床上打橫抱起,直直衝往醫院。

02.
忘了是從哪天起,まふまふ開始嘗試死亡。
前期只是割腕,再來就是跳樓、上吊、瓦斯自殺,所幸次次都被そらる發現阻攔,才沒鬧出人命。
坐在病床邊,そらる低頭注視著面色蒼白如紙的少年,窗邊灌進帶有鹹味的海風,白色窗簾緩緩隨風飄動。

他一直不懂。他不懂まふまふ為什麼想死。

嘆了口氣,そらる把那纖細手腕拉到唇邊,輕輕印上一吻。

03.
在真空的環境裡,即使他大口大口吸氣,還是能感受到生命的流失。
廣大無邊、寂靜、恐懼……還有什麼形容詞,まふまふ現在也想不起來了。
死亡逐漸深入骨髓,他主動放棄掙扎,任自己倘佯在大片夜色之中。在閉上眼的那一刻,他發現星星變了,變得離自己好遠、好遠。

04.
吊著點滴醒過來,休息了幾天之後,まふまふ出了院。
醫院離家不遠,要是走小路的話還能更快一些。天際一片蔚藍,陽光瑣碎的灑在地面,天氣好得過分了。
而正當まふまふ走到一半時,卻突然看見熟悉的身影從前方迎面走來。
他下意識想逃。
「まふまふ,你怎麼自己出院了?我正打算去接你。」
そらる的聲音直直打在耳膜上,まふまふ僵了幾秒,沒等自己反應過來,對方已經撈過自己的手放進掌心。
「等、そら──」
「我送你回家。」
就這樣無法掙脫的,他被一路牽著。恍惚間,まふまふ覺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宇宙,男人的一舉一動全都讓他窒息。

05.
まふまふ記得很久以前他曾跟そらる一起看過一本書,關於宇宙和行星的書。
「每一顆星星,都是離我們很遠很遠的星球。」
そらる指著圖片說,まふまふ則是聽得一愣一愣:「這世界上總共有多少顆星星啊?」
「不知道,太多太多了。」そらる把書闔上,「因為甚至是好幾十光年外的星球,都能變成我們所看見的星星。而我們並不知道整個宇宙有多大,裡面又藏有多少個星球。」
像繞口令一般的話從そらる嘴裡說出來,まふまふ盯著深色封面上一點一點的白星,不禁開口:「那在宇宙之外呢?」
「什麼?」
「在宇宙之外,那裡也能看得見星星嗎。」

06.
這天是天月回來的日子,他到國外修了心理學,預計今早十點的飛機抵達日本。
儘管人在國外,他還是從朋友口中聽聞まふまふ頻繁自殺的事。因此一下飛機,他沒有選擇先去找戀人,而是直直前往まふまふ家。
まふまふ見了他可高興的。連忙拉著他坐下,抱來一顆大西瓜和兩隻湯匙,一人一半挖著吃,不忘直嚷著要天月多說些國外的事。
「有一次假日,我抽空去了那個城市裡的天文館。」天月挖了一匙紅色果肉放進嘴裡,咬了幾下才繼續道:「那個時間剛好有活動,能觀賞影片。記得那部片名是夏季星空,我坐在傾斜45度的椅子往上看,原來整個天花板就是螢幕,室內霎時成了宇宙……」
まふまふ痴痴聽著,最後起身去搬出了一臺東西,在天月疑惑的目光下將電源開啟。
這一刻,天月以為自己根本沒有回到日本。他還坐在那張椅子上,觀看整片星空。
「まふまふ,這是……」
「對,是星象儀。」他勾起嘴角笑了笑,和對方一起躺在地板上。
動了動唇瓣,天月輕輕閉上眼,卻依舊能看見那些星子在自己眼底、一閃一閃的跳躍著。

深吸了一口氣,他終於問出來這裡的目的:「まふまふ,你為什麼想自殺。」

07.
輕笑了幾聲,まふまふ回答:「你修心理學的,你猜?」
「そらるさん。」
連一絲遲疑都沒有,用的也是肯定句,連まふまふ都怔了一下後才反應過來:「是。是他。」
「為什麼。」
「很奇怪嗎?」
「當然。」天月嘆氣:「兩年前我走的時候你才告訴我你喜歡他,現在又說因為他而自殺,我不懂你在想什麼……你不喜歡他了嗎?」
「喜歡啊。」まふまふ翻了個身,正對天月:「就是因為太喜歡了,所以如果他不喜歡我該怎麼辦,我還能活著嗎?」
「你在害怕?」
「我一直都很害怕。」他垂下眼來,「我不敢去面對。那不如就在そらるさん當面說『不喜歡』之前就先死去,然後逃到星星上。」
「你能保證他不會找到你?」
「不。不會……」稍稍頓了一下,まふまふ這才接了下去:「因為我們不知道,這世界上總共有多少顆星。」

一個人流浪到宇宙去,寂寞總比不被愛好多了,まふまふ想著。說不定旁邊就是B612行星,他能和那個金色頭髮的小男孩一起、欣賞43次日落。

「你這,不過是在逃避而已不是嗎……」天月獨自呢喃著。
他又抬眼看回那片星空,這次,他看見了夏季大三角,在夜空中一明一滅。
「まふまふ。」
「嗯?」
「……你就沒有想過,そらるさん可能喜歡你嗎?」
空氣間沉默了半晌,就在天月以為對方睡著時,這才聽見一道似笑非笑的聲音劃破沉寂、輕聲地道:「怎麼可能嘛。」

08.
去年夏天,まふまふ獨自一人去煙火大會,卻在裡頭碰到了そらる。
也不好意思裝作不認識,まふまふ只好和對方走在一起。煙火快開始了,他們來到河堤邊,看著家人也好、情侶也好、甚至是朋友們結伴而來,每個人的臉上都溢滿笑意。

他呢?

當一束束白光衝上天際,爆炸開來,為夜幕繪上色彩。まふまふ低頭往河上看,水面倒映了那些七彩絢爛的煙花,正一閃一閃的、交錯閃爍著。

從那天起,他才發現原來星空觸手可及。

09.
當天月把那天和まふまふ的對話告訴そらる時,そらる沒有說話,只是一個人笑了很久很久。
「他不相信我喜歡他。」
「又應該說,他不相信他能被愛。」天月回答。
「是啊……」そらる笑著搖了搖頭:「謝謝你,我等等去找他了。」
「好。」天月揹起包包:「也謝謝你請我吃晚餐。」

和天月道別後,そらる回家時已經接近十一點。他直接往まふまふ家的方向走去,卻遠遠就看見對方閉著眼睛打開家門走出來,搖搖晃晃的往某個方向走。
夢遊?
覺得放不下心,そらる一路尾隨在後。跟著跟著,直到腳底碰上粗細不一的觸感,他才發現他們到了海邊。

海映著天、天連著海。

他看見まふまふ,一步一步往海裡走去。

10.
身體彷彿要被溫度凍結了。
呼吸不到空氣,まふまふ輕輕睜開眼,看見的是一大片黑色,向後流逝而去。
他已經死了嗎?還是正在作夢呢?
寒意流向四肢,佔據體內氧氣。漸漸的,有什麼開始顯露出來。
試著伸出手去觸碰,數億個白色光點環繞四周,世界聽不見任何聲音。當他發現自己的手腳開始一點一滴化為星塵,まふまふ不禁落下淚來,靜靜眺望整個宇宙。

他逃到星星上了,空虛的身子仍得不到任何愛。

將少年從冰冷的海水裡抱起,他踩著浪往岸邊走去。
「……請愛我……」
聽まふまふ哭著在他耳邊囈語,そらる勾起一抹無奈的笑,把人往懷中抱得更緊了些:「你一直選擇逃避,又怎麼會發現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