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隨手擼的一些東西,質量比較低。
最後一篇是甘党。總共四篇,空圍:甘党=3:1的比例。
極度不平衡,我就是個空圍粉。

<

《思想》

少年坐在綠地上,青草的氣味撲鼻而來。
無論他想什麼,在這片草地上都能實現。
比方說,他想要兔子。一隻兔子便從遠方的草坡後跳了出來、動著兩對長長的耳朵。
比方說,他想要一條小河來解渴。蜿蜒的藍色水流便穿越整片草地、亦能聽見魚兒在裡頭游動的聲音。

少年玩得不亦樂乎。

他想來了一些氣球、一些糖果甜點,彩球、星星,或許再來點華美的彩帶。整片草原被點綴得五彩繽紛,形同樂園。
在這時,他遇見了一個男人。
少年跑上前去,拉著男人的手:「嗨,你叫什麼名字?」
男人低頭看了看少年,張口回答:「そらる。」
「そらるさん啊!我是まふまふ喔,我們一起玩吧!」
說完,他便拉著人在草地上奔跑。累了,直接往地上一躺,上頭的天多麼蔚藍。
「吶,そらるさん喜歡什麼?」まふまふ轉頭詢問。
「喜歡什麼啊……史萊姆?」
「知道了。」まふまふ開心的笑了笑。
不一會兒,幾顆藍色的水滴型生物便從天而降。
そらる微勾著嘴角看那些小生物跳來跳去,偶爾伸出食指輕輕推,看他們東倒西歪的模樣。まふまふ想,そらる好像很高興。
在這個他成為創世主的世界,男子成了他的唯一陪伴。
他們冒險、他們同樂、他們談話,他們聊天聊地,聊音符、聊風景。
偶爾睏了,馬上有綠蔭供他們入眠;冷了,圍巾提供源源不絕的溫暖。
少年把圍巾圍在兩人的脖子上,距離更貼近了幾分。
他們彼此握著手,把熱源鎖在這兩個人的小空間裡。
「對了,そらるさん是從哪裡來的呢?」
「從、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越過海、越過山。」
「真的啊!那裡漂亮嗎?」
「嗯。有綠油的田地、矮小的平房,轉動的風車、以及收割的人們。」
まふまふ聽了,皺皺眉:「我覺得我這裡比較漂亮。」
「都很漂亮。」そらる笑著摸摸對方的頭,「不過,那是樸實的美。」
「……我不太懂。」
「我也不希望你懂。你只要保持原樣就夠了。」他吻了吻少年的額頭。

他們就這樣依偎著,直到少年再度開口:「既然那裡這麼美,你會想回去嗎?」
「你希望我回去嗎?」
「不希望。」
「那就行了。」

最後,そらる吻上他的唇瓣。

只要少年想。只要少年想。

-

某天醒來,まふまふ發現他的能力消失了。
世界全都回復原樣。不再有繽紛色彩、地面徒留水流的痕跡。

少年的所思所想再也無法成真。

他驚慌失措的站起身來,對著身旁大喊:「そらるさん!我……」

「……そらるさん?」

《Start》

從前有個白髮少年,他每天會對一個黑髮男子喊一句『我喜歡你』。
旁人覺得少年奇怪。問了少年原因,而少年只是笑笑。
他說,如果沒有每天講,他們便會成為陌生人。

「そらるさん,這家店我們昨天已經去過了。」
「そらるさん,你昨天才說過要買那件衣服喔。」
「そらるさん,我喜歡你。」

我每一天、每一天都喜歡你。

「……那你,要到什麼時候才會記得呢?」

那不斷重新開始的戀情。

(そらる只有一天記憶的設定)

《那男人遇見了一隻獅子》

有一天,そらる在巷口遇見了一隻獅子。
那獅子不知道在做什麼,湊近一看,原來是在逗貓玩。
那是隻小奶貓,白色的,看起來挺蠢。腳步磕磕絆絆。
そらる只看了一眼便走了,這場景實在沒什麼吸引他的地方。
可過幾天後他發現,那獅子居然養起貓來了。
每天每天都帶東西到那巷口給貓吃,到最後吃了幾個禮拜,那貓也總算有點樣子。毛色鮮豔了起來,走路也不歪扭了。
獅子對於自己將貓一手養大似乎很開心,笑著讓眼睛彎成一線,挺可愛。
そらる開始停下來了,每次總會多逗留個幾分鐘。觀察一下獅子。
他覺得如果要形容獅子,那應該是純淨。整個感覺乾乾淨淨的,不惹人厭、討喜討喜,一副讓人想揉進懷裡寵愛的摸樣。
他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間喜歡上了獅子,同時也發現獅子常會偷偷看他。
瞧,那眼睛水亮如鏡,倒映整片天空,還摻了點粉色。
そらる從來就是個行動力高的人,一旦他發現他們是兩情相悅,立刻就把對方叫了過來。
「你應該知道我喜歡你,所以這是告白。」そらる說。一點都沒有在告白的樣子,他寧願承認這是個人風格。
「那、那個……」獅子聞言,眼睛上飄下飄就是找不到個點,雙頰染上淡淡的櫻粉,「我、我覺得我們並不適合……」
不適合?
望著對方明顯感到喜悅的表情,そらる不禁失笑:「果然是獅子。」

最後,他們在巷口一吻。

(綠野仙蹤裡膽小的獅子比喻)

《無標題》

如果我就靜靜的聽著你的歌,看著你的背影。
看你沉溺在音樂裡的摸樣,看你努力的側顏。
颳雨了,我會默默站在你身後替你撐傘。但我會戴上面具,這樣你便不會發現是我。
冷了,我會擁抱你給你溫暖,即使我的背上早已鋪滿雪霜。但我不會卸下面具,我怕你失望。
你可以用你那音樂笨蛋的腦袋想任何一個喜歡的人來代替我。我不會介意的,如果你能因此感到幸福。
當有一天,你身旁站了另一個人。
你們挽著手,笑得開心。
那到時我便會脫下面具,說聲恭喜。
你不會看到我淚流的痕跡、也不會想起我們之間的約定。
你甚至不會心疼我,用溫柔的指腹抹過我發紅的眼角。

吶,歌詞太郎さん。

現在的你在想什麼,我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全部都不知道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