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泰亨絕對是朴智旻最好的朋友了。

從有記憶以來,金泰亨似乎就一直在他身邊。他們一起上學、朝夕相處,有什麼開心的、生氣的、難過的,或過不去的坎,他們也都第一個告訴對方。

朴智旻一直都認為他生命中只要有金泰亨就夠了,直到上了大學,他遇到他的學弟田柾國。

從來沒喜歡過人的朴智旻花了四個月才知道這種心情叫做喜歡,還是金泰亨告訴他的。

「但是田柾國在學校很受歡迎喔,我們班也有一堆人喜歡他。」金泰亨邊說,邊用雙手捏著他的臉,「你說,你一個糯米糰子,有什麼地方能讓他喜歡你啊。」

「呸呸呸。」朴智旻反抗,小身子扭來扭去,「我這糯米糰子可可愛了。」

「哪有。誰說的?」

「你啊!」

 

-

 

朴智旻一路喜歡田柾國喜歡了三年。這之中,他雖以學長身分成功拉近了兩人的距離,但他們之間似乎就只是單純的學長學弟罷了。

這時,朴智旻已經大五。他本來預計要在那天向田柾國告白,卻在畢業典禮前一個禮拜,從朋友口中聽見田柾國交了一個校外小女友。

於是,連告白都沒來得及,朴智旻就先失戀了。

那晚他找了金泰亨一起吃飯,失戀的人需要安慰。朴智旻知道自己一直點了酒來,並且喝醉了,腦袋飄飄忽忽的,但他對之後的事情就沒有任何印象。

以致於現在,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站在這個烏漆抹黑的地方,旁邊的金泰亨緊緊握著他的手。

 

-

 

這個地方有點冷了,陰風直直吹來。朴智旻搓搓手臂,朝身旁人問道:「泰亨,這是哪裡?」

可金泰亨聽到問題後卻沒有立刻回答他,他只是四處打量著,而後,面色有些凝重:「智旻……」

「嗯?」

牽著的手握得更緊了,金泰亨嚥了口唾沫,續道:「這裡,好像是死後的世界啊……我們死了,所以來到這裡。」

 

什麼?

 

「為什麼突然死了?」突如其來的變故讓朴智旻接受不能,「我們不是還在吃飯的嗎?」

「是沒錯。但後來你喝醉了,我揹著你要回家,結果過馬路時有台車就這樣開過來,我們大概是一起被撞死了。」金泰亨努力回想不久前那零零碎碎的畫面,刺眼的車燈還閃在他腦海裡。

望著這個地方,一片陰暗、皆為虛無,讓人打從心底的感到恐懼。朴智旻抖了一下,他不知道如果金泰亨沒在他身邊,自己膽子這麼小的人會不會當場嚇哭。

這時,他們眼前突然亮起,跑出一幕畫面,畫面上頭的人是朴智旻。

應該說,三年前的朴智旻。

 

場景是地鐵裡,因為碰上交通顛峰時期,人潮自然擁擠。朴智旻一看,記憶瞬間浮了上來:「這是那個啊!我第一次遇見柾國的時候!」

畫面持續推移著。那天朴智旻搭地鐵要去大學上課,誰知道他這麼衰,竟然碰上了人生第一次性騷擾。

在屁股被人用大手捏住時,朴智旻腦袋完全來不及跟上現在的情況,因為他一直主觀認為男生不會遇到這種事。他現在承認自己錯了。

一面是因為羞恥、一面是根本不懂怎麼反抗。朴智旻就這麼乖乖站著讓後方男人以色情手法摸著他屁股,看到這裡的金泰亨忍不住大叫:「你居然就這樣讓他摸你?」

「我、我有什麼辦法,我那時候也很害怕啊!」朴智旻委屈地喊回去。

可幸好這情況持續不久。在朴智旻快哭出來時,那隻在他身上作亂的手忽然被人一把拉起、反折在背後。

男人吃痛地哀嚎聲在整個車廂迴盪。

救他的人正是田柾國。當天對方留下聯絡電話後,過幾天朴智旻才發現田柾國是自己學校新進的學弟,不一樣的情感也在那時開始醞釀。

 

回憶告一段落,畫面暫時暗了下來。朴智旻懷念的感嘆:「不是我在說,但那時候的小國真的好帥啊,就像英雄一樣。」

「你是哪來的少女嗎。」金泰亨十分不以為然的哼哼,「要是我在那,我也會去救你。」

可後面那句話朴智旻似乎沒聽到,因為畫面又在這時重新亮起。

 

這次場景是在網咖。朴智旻和田柾國兩人各佔一台電腦在打遊戲,但更正確來說,打遊戲的是田柾國,朴智旻完全就是個新手。

「智旻哥,你真的會玩嗎?」

田柾國不禁停下來,一臉狐疑的望著他。沒想到朴智旻居然很乾脆,兩手一攤就是我不會。

「但小國可以教我啊。」他說。

聞言,田柾國非但沒有不高興,反而還露出一臉『真受不了你』的表情,笑得很無奈:「知道了。」

後來在指導的過程中,他們的臉靠得極近,近到朴智旻幾乎可以數清對方的吐息。那雙圓滾滾的兔子眼在螢幕和他身上來回移動,水靈水靈的,漂亮死了。

 

「你看看你,那張臉跟個花癡一樣。」金泰亨環著手,一臉嫌棄。

朴智旻不開心,上去就是一腳:「你現在是怎麼了,什麼地方都得損我一下才開心嗎?」

撇撇嘴,金泰亨一下子沒有回答,後來才很彆扭的說了聲抱歉。

在等下一個畫面出來的同時,金泰亨把現在情況串在一起,最後得出結論:「我之前看過一本書,它說人死後在去天堂或地獄前,會先看到幾段影片,那是對自己來說一些重要的回憶,我想大概就是這個。」

「是嗎?」

聽見對方這麼說,朴智旻突然有點不好意思。他的回憶裡怎麼都是田柾國啊,自己這是有多喜歡對方啊。

 

再過幾秒後,下一段回憶緩緩開始。然而才播開頭,朴智旻就叫了,一邊大喊一邊摀住金泰亨的眼睛:「不能看!這不能看!話說你怎麼能一直偷看別人的回憶啊!」

「反正前面都看過了!」

金泰亨也跟著嚷嚷,他撥開朴智旻的手,剛好看見朴智旻趁田柾國睡著時、偷親對方的畫面。

「啊啊啊啊啊啊啊!」朴智旻羞恥地擋住臉,只留下一隻眼睛在指縫裡,「所以我就說不能看了,那可是我的初吻!」

「才不是!」金泰亨大聲的反駁回去。

但朴智旻以為金泰亨的意思是說偷親不算吻,又有點生氣了,他那時可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氣啊。

不知道為什麼,朴智旻總覺得今天的金泰亨異常敏感。難不成自己做了什麼惹到他?沒有吧?

越想越莫名其妙,朴智旻一個不小心,口氣就不是很好了:「你看你老是這樣,難怪我的回憶裡沒有你。」

此話一出,朴智旻才後知後覺發現自己說得有點過了。他驚慌的想著金泰亨如果發火就馬上道歉,可金泰亨沒有,他只是低著頭、輕輕『嗯』了一聲。

 

-

 

在這種尷尬的氣氛下,畫面隔了一段時間後亮起,這回是金泰亨的回憶了。

朴智旻馬上在畫面中看見自己,裡面是小朴智旻和小泰亨,那時他們才六歲。

 

他記得這裡。

 

時間正在日落,餘暉從教室的落地窗爬了進來。小朴智旻站在教室前面,而小金泰亨就乖乖坐在他面前。

那時的小朴智旻被抽到去參加幼稚園舉辦的演講比賽,可他太怕自己說不好了,就拉著小金泰亨陪他在放學練習。

兩隻小手扭捏的背在身後。即使只是練習,小金泰亨還是一眼看出對方的緊張,他立刻露出四四方方的笑,伸長小胳膊朝對方比了個大拇指。

受到鼓勵,小朴智旻這才開口,背出腦袋裡拼命記下的講稿。他聲音小小的、奶奶的,說話慢慢的,好幾個字的發音都咬錯。好不容易講完了,小朴智旻立刻揪著衣襬,緊張的問:「怎麼樣,還可以嗎?」

老實說當然是不行的。可小金泰亨卻熱烈鼓起了掌,大聲道:「我覺得你會得第一的!」

 

畫面暗了下去。其實這段往事朴智旻真的記得很清楚,因為他在那場比賽得了最後一名。當時他還很委屈的跑去找金泰亨說這件事,金泰亨忿忿不平的回答他:『是老師們不會選,我們旻旻該得第一的。』

現在重新看回去,自己當時如果得了第一才奇怪。他想金泰亨肯定清楚這件事,但對方卻還是不留餘力的在鼓勵他、給他自信。

他對他一直都是這樣,想了想,從未變過。

 

下一段回憶開始,那還是小朴智旻和小金泰亨,只是長大了些,上小學了。

畫面裡的小朴智旻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掛在小金泰亨身上,原因是沒和對方分到同一班。他至今為止都還沒和對方分開過,加上自己本身就怕生,沒小金泰亨在身邊,感覺就好像失去了什麼倚靠。

周圍很多小朋友在看他們,那時的小金泰亨肯定覺得丟臉死了。可小金泰亨非但沒把他甩開,反而還用那雙還沒長開的手抹去他臉上的淚,信誓旦旦說:「沒關係,我們兩班離得不遠,我每節下課都來找你。」

 

後續就是金泰亨真的每節下課都遵守約定來找他,一直到後來被他們班老師警告,金泰亨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停止了這項行動。

到現在為止兩個回憶了,兩個皆與自己有關。他偷偷看向旁邊同樣也盯著畫面瞧的金泰亨,心裡塞塞的,很不舒服。

可他不知道該怎麼去打破這個氛圍。他是膽小鬼。

 

第三個回憶亮起,那是他們一起通宵念書拼大學的時候。那晚他住在金泰亨家,畫面中,朴智旻在金泰亨認真做試題時一個沒撐住,頭往對方肩上一倒,就這麼睡著了。

均勻呼吸聲從身旁傳來。

金泰亨放下手中題本,垂下眼,近距離凝視著朴智旻。他看他乖乖貼在額上的瀏海,白嫩的皮膚、嘟起的小嘴、在嘴唇縫隙間還能隱約看見稍稍呲開的門牙。冬天的房間裡開著暖器,身體溫暖,臉上紅撲撲的。

金泰亨的臉朝他越湊越近,朴智旻看著畫面,即使再笨,似乎也能大膽預料到接下來的發展。

於是他猜對了。

 

金泰亨低頭吻住他,輕輕的、若有似無的吻著。

他好像也在怕,就跟當初自己吻田柾國一樣。

 

-

 

當畫面又暗了下去,金泰亨轉過身來,笑了,笑得有點難看:「看吧,那才不是你的初吻。」

朴智旻愣住。

他意識過來了。張嘴,卻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先說些什麼。

事實已經很明顯,種種事情顯示,如果金泰亨這不是喜歡他,那他就不姓朴。

「……多久了?」

沉默良久後,朴智旻這才顫顫地問出一句。

金泰亨反問:「回憶一開始是什麼時候?」

 

幼稚園。

 

你從幼稚園就知道自己喜歡我,我卻到死後才發現。

就像我的回憶裡都是別人,但你的回憶裡全是我。

 

那如果,如果我沒有發現,你是不是就這樣瞞了一輩子,繼續看我去喜歡上其他人。

 

-

 

就在他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時,眼前畫面居然又開始浮出。

這是最後的記憶了,金泰亨揹著喝醉的朴智旻走在路上,聽朴智旻一路呢呢喃喃叨唸著田柾國。

「泰泰……」

突然,朴智旻叫了他。只見他小嘴癟起來,軟糯的語氣中帶著些許不知所措:「如果以後都沒人要我了怎麼辦。」

「那我要你。」

太快得到答案讓朴智旻即使在酒醉都不免怔了一下,他環著金泰亨的脖頸問:「真的?沒騙我?」

「嗯。」

「那你要怎麼保證?」

「我喜歡你啊。」

聽著金泰亨沒有任何一絲猶豫的話語,朴智旻笑了,頭靠在他肩上。

 

「那就給你了。」

 

之後,便是他們過馬路時,一台違規車輛撞上他們。

到這裡,金泰亨跟朴智旻本來很有志一同地想選擇不看,卻頓時發現一項和金泰亨一開始說的話有出入的地方。

在發覺車輛要撞上他們時,金泰亨一個眼明手快,直接把背上的朴智旻奮力往前丟出去,當場被車子撞到的只有金泰亨。

 

也就是說,朴智旻根本沒有死,他只是頭敲到地面暈了過去。

 

-

 

怎麼可能。

朴智旻不太相信自己所看到的,如果沒死,他又怎麼會在這裡?

可就好像要加深這個事實一般,朴智旻的腦袋霎時一陣暈眩,白光像煙火般在頭腦裡閃爍。他看見自己的手開始慢慢變得透明,耳邊隱約能聽見一點人聲,那是呼喚他名字的聲音。

「太好了不是嗎。」金泰亨一臉放下心中大石的模樣,「你沒有死,太好了。」

「不要。」

朴智旻再也不管那麼多了,他衝過去緊緊抱住他,金泰亨的體溫是冰冷的,他們都是冰冷的。

「那裡沒有你,我為什麼要回去?」

「那裡有愛你的人啊。」金泰亨望他,溫柔的笑了。

聽見這話,朴智旻終於沒忍住,清澈淚水就這麼順著眼角流下:「但最愛我的人在這裡。」

金泰亨愣了幾秒,而後捧住他的臉,第二次吻了朴智旻。

 

-

 

「金泰亨。」

在吻與吻之間,一片模糊的視野中,朴智旻紅著眼眶叫了他的名字。

 

「不要離開我。」

『好。』

 

恍惚間,他聽見金泰亨這麼說。

 

 

 

──你分明這麼說了,大騙子。

 

 

-

 

昏迷過後兩天,朴智旻哭著從病床上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